辉南:以“文明创建”为引领 打造文明诚信示范街 要闻-辉南站 赵新 35589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以“文明创建”为引领 打造文明诚信示范街 要闻-辉南站 赵新 3558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要闻

辉南:以“文明创建”为引领 打造文明诚信示范街

2022-04-19 09: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诚信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考评指标。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辉南县根据实际情况,预备将朝阳镇凯旋路步行街重点打造成为文明诚信示范街,着力改善和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使这里成为展示文明诚信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

  辉南县朝阳镇凯旋路步行街是县城区位最佳、设施最优、建筑最好、影响最大的商业繁华地段,这条街贯通南北两条主街路。辉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商品质量提升”“服务领域维权”“品牌消费培育”“食品安全保障”“诚信辉南旅游”“金融安全消费”“公共服务规范”“消费价格放心”八项行动的开展,稳步推进创建凯旋路步行街成为消费者的“文明诚信示范街”。

  作为辉南县将重点打造的商业诚信街区,凯旋路商户们都自觉践行文明诚信经营理念,在那里掀起了诚信经营的热潮,广大商家按照创建目标标准、经营服务内容和行业管理规范,自觉建立并公开和兑现服务承诺。要坚持守法文明经营,做到证照齐全、亮证亮照经营、合法有效,自觉履行商品进货查验和不合格商品退市、召回、销毁的责任义务,主动公示商品和服务的真实信息,无虚假宣传和欺诈消费者行为,商品销售和服务价格做到明码标价,自觉接受政府监管部门及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凯旋路步行街各经营单位将凯旋路步行街建成“文明诚信示范街”是双赢之举,既取信于广大消费者,又拉动消费、增加经营者的销售收入,是改善经济下行消费疲软、增强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强有力举措,以诚信经营,留住家乡消费者,不必外购他乡。

  文明诚信示范街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辉南县消费环境和商户诚信经营意识。未来,辉南县还将不断总结经验,以文明示范街为‘样板路’,建立起‘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整体带动’的创建工作格局,把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延伸到各个行业,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放心健康的消费环境和文明诚信的社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何禹洁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