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防疫不误备春耕 要闻-辉南站 房彦妮 35484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防疫不误备春耕 要闻-辉南站 房彦妮 35484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要闻

辉南:防疫不误备春耕

2022-04-04 09: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雨贵如油,农耕不等人。当前正是春耕生产备耕的关键时节,辉南县农业相关部门坚持疫情防控与备春耕工作两不误,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统筹推进当前备耕生产各项工作。
  保供稳价护春耕
  在辉南县各大农资商店货架上摆满了种子、农药、化肥等各类农资产品,有的人在咨询种的品种、价格、产量,有的忙着交购买农资的费用。截至目前全县农用物资充足、价格平稳,现有库存种子2200吨、化肥4.2万吨、农药300吨农膜500吨。
  技术指导助春耕
  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辉南县农业农村部门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各农业合作社现场指导农用机械检修培训新型农机使用技术。截至目前,下乡检查指导农机维修网点20余次,全县检修农业机械8030台,其中拖拉机3212台配套机具4818台。
  免耕还田促春耕
  为提高农业秸秆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农业节本增效,辉南县积极推进秸秆还田和玉米免耕播种技术的示范推广,该技术模式有利于保墒、节本、培肥地力为农民增收、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技撑。截至目前,全县玉米免耕栽培面积达3万余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何禹洁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