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干部考察团赴梅河口市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工作 要闻-辉南站 郭龙 3392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干部考察团赴梅河口市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工作 要闻-辉南站 郭龙 3392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要闻

辉南县干部考察团赴梅河口市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工作

2021-06-13 14: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10613144807.jpg

  6月12日,辉南县委副书记王策率领干部考察团赴梅河口市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工作。副县长徐世林,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村干部参加考察活动。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张成太、副市长王礼军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613144822.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一座营镇穆家店村、康大营镇宋家街村、海龙镇裕民村、李炉乡永强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曙光镇曙光村、东太平村、小杨乡古城村、山城镇保兴村鑫鑫蔬菜、河南村。

  考察团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的形式,详细了解梅河口市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清新整洁的美丽乡村、秀美怡人的生态环境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210613144828.jpg

  考察团指出,梅河口市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能准确把握乡村发展规律,重视传统文化和自然生态、田园风光相结合,更是立足现有资源与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深度融合,为辉南县新农村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和路径。希望今后继续加强辉南与梅河口两地的沟通和交流,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考察团强调,考察团成员要珍惜此次考察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谋划,通过考察找准发展差距,明确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要把学习考察的经验做法与各自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统筹规划,实施好新农村建设工作,进一步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团结带领群众积极参与农村改革发展,不断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考察团成员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新农村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高质量发展。

       考察团返回辉南后,石道河镇利用此次域外学习后,细处着眼、补齐短板,积极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朝阳镇以梅河口市考察学习为契机,对标不足学思路,创新方法提质量,在整治庭院、动员群众上下足功夫,持续掀起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庭院整治、精品屯创建热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实习记者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辉南县委宣传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