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六个一批”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要闻-辉南站 房彦妮 3380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六个一批”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要闻-辉南站 房彦妮 3380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要闻

辉南县“六个一批”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2021-05-25 14:49 | 来源: 通化日报

  年初以来,辉南县严格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以实现失业人员就业有岗位、创业有政策为工作目标,大力实施“六个一批”举措,扎实开展失业人员就业促进工作。

  落实政策鼓励一批。严格落实初创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就近就业、自主创业。截至目前,受理初创补贴16户,为14户发放补贴7万元。符合放款条件6人,将发放贷款130万元。

  援企稳岗吸纳一批。多渠道收集、发布县内外用工信息,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促进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共发布用工信息28期,提供岗位12250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4万人。

  帮扶创业带动一批。发挥扶贫车间作用,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积极谋划返乡创业基地建设,精选县内优质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预计年底前可创建市、县两级返乡创业基地4个。

  挖掘特色就业创业品牌引导一批。积极参与通化市稻米特色就业创业品牌创建,推荐大米“生产+加 工+销售”的全产业链企业,搭建企业发展平台,发挥品牌效能,带动就业创业。

  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针对有就业意愿但较难就业创业的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年初以来共安置74人。

  技能培训赋能一批。积极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失业人员增强技能本领。截至目前,共培训8178人次。

  王佳 记者孙亚光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