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民政局开展系列暖心活动“食”在社区“救”在身边 要闻-辉南站 房彦妮 3380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民政局开展系列暖心活动“食”在社区“救”在身边 要闻-辉南站 房彦妮 3380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要闻

辉南县民政局开展系列暖心活动“食”在社区“救”在身边

2021-05-25 14:47 | 来源: 通化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辉南县民政局联合共驻共建社区,主动深入服务对象家中及监管机构内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提供服务、宣讲政策、强化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提升社区老人“食”的品质。该局大力支持引导社会力量运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先后在东街社区和现代城广场建成2处社区食堂,辐射三个社区4000余名老人,每天接待就餐老年人140余人,年服务老人达5万余人次。食堂开设早、中、晚三餐以及周边送餐上门服务,菜品多样,可供老人自主选择。低保、特困、高龄等特殊困难老人还可享受用餐补贴,切实保障周边老年群体食得安全、吃得放心,有效解决“空巢”老人就餐问题。

  深入开展“救”在身边专题活动。他们积极推行“移动网络+社 会救助”的新型动态管理模式,启用人脸识别认证APP 取代传统模式,主动向救助对象提供上门教学认证等相关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该局分成若干工作小组,深入各乡镇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全面提升政策知晓率。同时,对全县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进行摸排,建立监测预警统计台账,确保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为构建“政策找人”的救助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牟峻颉 班昭报道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