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西富强大街提档升级工程开工 为城市交通“活血化瘀” 要闻-辉南站 李超 3367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西富强大街提档升级工程开工 为城市交通“活血化瘀” 要闻-辉南站 李超 3367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要闻

辉南县西富强大街提档升级工程开工 为城市交通“活血化瘀”

2021-05-03 13: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在辉南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住建局着力推进城区交通网络的优化,建设新道路,改造旧道路,打通断头路,促进城市更新提质加速。

  西富强大街是辉南县城区的核心道路之一,建设于1996年,已投入使用25年,东起站前路,西接营白公路,全长2.3公里,行车道宽16米。随着西部城区商业、居住、教育等功能一体化建设水平的提高,这条主干道现有城市承载力与城市高品质定位已不相匹配,存在交通供需日益不足,地下管网老旧破损、部分地段雨污合流、绿化系统老化等问题。今年实施西富强大街综合改造工程,是城市新时代发展的需求,更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期盼。按照规划,这条道路作为贯通城区东西的大动脉,将坚持“因地制宜、因路制宜”原则,通过路面、人行道和配套基础设施整体改造,统筹推进安装雨污分流管网,规范标志标线,升级绿化亮化等工程,加速配套更新“城市家具”,为城市交通“活血化瘀”,畅通城区微循环。

微信图片_20210503131235.jpg

  为推动西富强大街道路综合改造工程顺利实施,5月1日上午,县住建局召开了开工部署会议,该项目计划于5月2日开工建设,8月末竣工,分期分段改造站前路至营白公路车行道和人行道2300米,并对地下各类管网进行配套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503131241.jpg

  西富强大街提升改造后,与西部城区各支路形成东西贯通,南北融汇的综合交通网络,将更好地发挥其城市纽带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实习记者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辉南住建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