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庆阳镇:校地联合 科技引领 产业带动 要闻-辉南站 赵新 3195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庆阳镇:校地联合 科技引领 产业带动 要闻-辉南站 赵新 3195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要闻

辉南县庆阳镇:校地联合 科技引领 产业带动

2020-08-06 09: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庆阳镇的邀请下,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世文带领省内知名专家组一行7人来到庆阳镇开展调研指导。为全镇养殖产业定调把脉,谋划未来发展蓝图。

微信图片_20200806090735.jpg

  考察组与庆阳镇达成校地合作协议,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指示精神,用现代科技造福于民。谋划全镇发展畜牧循环养殖,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以点及面,示范引领,推动全镇养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探索家庭牧场立体化经营模式,扩展周边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走生态、循环、可持续的产业发展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806090729.jpg

  在永庆村,探索公司+党支部+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建立党员服务队,以党建促发展,突出示范引领、模范带动,做好产业项目的跟踪服务;建立农民合作社,建立准入门槛,吸纳具有养殖经验和经营意愿农户加入;实施养殖、管理、销售的统一化、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走科技兴镇的发展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806090847.jpg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牧业改良项目基地。该项目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指导建设,项目带头人刘利明为留美博士,出生于庆阳本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500平方米的项目基础建设,预计明年新建1300平方米的青储饲料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子琦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