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开展禁捕期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亮剑”行动 要闻-辉南站 梁欢欢 31663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开展禁捕期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亮剑”行动 要闻-辉南站 梁欢欢 31663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要闻

辉南县开展禁捕期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亮剑”行动

2020-06-30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保护渔业资源,推进辉南县水域生态环境,近期,辉南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深入开展禁捕期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亮剑”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查处了辉发河,三通河,小椅山水库等地,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9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张贴禁捕公告45张,没收挂网7趟,起获禁用渔具(地笼)19趟,立案2起,批评教育5人,并对非法渔具进行了集中销毁。

  另外,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9户渔业企业及大型水产养殖户,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渔业船舶使用情况、用药情况、救生衣、警示标识等,进一步加强了辉南县渔业安全生产。

  为做好禁渔期禁捕工作,辉南县还充分利用张贴和发放禁渔宣传单、电台广播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禁渔期间将全面开展禁渔管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对任何组织和个人违反禁捕规定非法捕捞的,依法依规没收其渔获物、渔具、电捕设备及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针对非法捕捞等突出问题,辉南县将强化巡查频率,实行巡查全天候、全覆盖,突出重点水域、交界水域、隐蔽水域的集中整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下一步,辉南县将进一步加大对“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动的打击力度,突出重点区域、抓住重要时段,集中查处非法捕捞行为,强力打击非法捕捞分子的嚣张气焰,全力守护好辉南县渔业资源和水生生态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子琦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