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调研秸秆禁烧工作 头条-辉南站 鞠华军 34661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调研秸秆禁烧工作 头条-辉南站 鞠华军 34661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头条

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调研秸秆禁烧工作

2021-10-21 15: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0日14时,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深入部分乡镇,就辉南县全域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调研。辉南县领导康大伟、徐伟东、徐世林,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维良一行先后来到三和农场、楼街朝鲜族乡光明村茂盛屯、样子哨镇变电所附近农田、样子哨镇高速路口等地,实地查看了水稻低茬收割、旱田秸秆离田和全域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村党支部书记、农机大户深入交流,征求全域秸秆禁烧工作的意见建议,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孙维良指出,全域秸秆禁烧是全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将全域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在做好常规宣传动员和责任落实的同时,要发散思维,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将这项工作落地落实。

  孙维良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研究,立足当下,根据农民秋收各时段特点做文章,不断明确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迅速行动,快速落实。要切实加强巡查工作,保证农民按照相关农业技术标准进行收割。要广泛动员,宣传好秸秆禁烧的相关政策和处罚标准,引导农民做好秸秆离田工作。要积极转变工作思维,研究好的解决办法,引导有需求的企业进行收购,同时通过落实相关补贴政策、奖励牵线搭桥的农村经济人等方式,积极寻找秸秆处置的“出口”。要做到因镇而异、因村而异,多条腿走路、多政策实施,把各项补贴资金花在刀刃上,以扎实的工作,不断推进辉南县全域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辉南县委宣传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