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深入部分乡镇进行调研 头条-辉南站 赵新 34261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深入部分乡镇进行调研 头条-辉南站 赵新 34261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头条

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深入部分乡镇进行调研

2021-08-11 10: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9日,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精品屯建设工作。县领导班兆龙、徐世林参加调研,各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维良一行先后来到团林镇小城子村贾君店屯、团林村团林屯,辉发城镇光辉村辉兴屯、辉发城屯,样子哨镇太平沟村李家店屯,楼街朝鲜族乡胜利村冯大院屯,朝阳镇新胜村新农村屯、兴德村马家屯。
  每到一处,孙维良都认真听取村镇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精品屯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检验工作成效,现场查摆问题不足,并走进部分村民家中,实地查看房前屋后的卫生状况。

  平坦的道路直通整个村落,洁白的栅栏让小院更加规整,曾经斑驳的围墙如今都画上了彩绘画,看到这些变化孙维良十分高兴。

  孙维良指出,精品屯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安居乐业、民生福祉,对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精品屯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标准,不搞形式主义,深入细致查摆短板和不足,系统进行补短、补缺、补弱、补漏,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打造精品屯建设。

  孙维良要求,要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和发展实际,注重整体规划,突出风貌特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着力为百姓打造具有辉南特色、接地气的美丽宜居环境。要提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用好村规民约,积极引导群众从“园子、院子、屋子”到“脑子”的思想转变,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参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以干净、卫生、整洁为基础,以绿化、美化、亮化为提升,积极引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切实提高村民生活品质。要突出示范带动,坚持全域推进,通过典型的精品屯建设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有特色、有亮点的成功经验做法,高标准建成一批各具特色、内容丰富、设施完善的精品村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何禹洁   图片由辉南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