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头条-辉南站 赵新 34019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头条-辉南站 赵新 34019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头条

辉南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2021-06-29 0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10629094433.jpg

  6月28日14时,辉南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认真总结该县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629094449.jpg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维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晓东主持会议,县领导、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宏军、李俊、崔新江、李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去疴除弊、扶正袪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教育整顿工作任务。取得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淬炼,干警党性修养不断提升;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从严查摆,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树牢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赢得人民群众认可和支持的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推进政治建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以党章党纪为根本遵循,严格落实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制度,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政法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正风肃纪,引领政法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形成廉洁奉公的良好风尚。要持续畅通举报渠道,全面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形成干警清廉、司法清正的良好氛围。要常态化推进问题整治,建立“持续抓整治、坚决防反弹”工作机制,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同时,县委将带头狠抓问题整改,全程督导整改任务。要常态化推进为民服务,注重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拓宽为民实践渠道,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常态化推进制度建设,把政法权力牢牢锁在制度的笼子里,找准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点,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好“三个规定”具体要求,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常态化推进成果巩固,提高思想认识,把中央督导组“回头看”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突出检视评估、整改提升、巩固成果,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政法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推动辉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图片来源于辉南县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