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召开第27次县委常委会议 头条-辉南站 赵新 32588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召开第27次县委常委会议 头条-辉南站 赵新 3258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头条

辉南县召开第27次县委常委会议

2020-11-16 1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1116103933.jpg

  11月14日上午,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主持召开2020年第27次县委常委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2019年、2020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2020年度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情况,并研究部署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表示:两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按照上级党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凝聚共识,自觉主动配合县委中心工作,有分工,讲团结,形成了辉南县今天闻风而动、令行禁止、政通人和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各项工作都有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继续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各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政府决策的监督,认真筹备好年底的县人民代表大会,为开展好“十四五”工作和辉南的未来五年选好代表。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方面要充分反映群众的主张意愿,反馈给党委政府形成决议,推动执行;另一方面也要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向人大代表传达,统一思想,形成发展的合力。

  县政府党组一是要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的总结收尾,把“十三五”总结好,把2020年盘点好,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任务;二是要抓好民生实事,特别是已经确定的民生实事,近期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讲效率,抓质量,不折不扣地有序开展,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三是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县政协党组要认真筹备组织好年底的政协会议,加强与组织、统战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明年政协委员的换届推选工作。一是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助推政府工作全面落实;二是要凝聚方方面面力量,把群众的呼声反映出来,参与到辉南发展建设中来。

  县人民法院党组要助推中心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当前的企业改制工作和企业历史遗留的问题,也要围绕征地拆迁和信访维稳做好法律保障工作,要坚守公正执法职责,优化执法便民服务,维护公平正义。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一是要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各领域提供司法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法律监督,提高办案质量,营造公平的执法环境;三是要加强摸排,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单位和个人,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

  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领导班子要强化自身建设,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切实提高警惕,做到常提醒、常要求,警钟常鸣,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必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2020年度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百倍努力,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问题整改,列出详细清单,逐项对照、逐项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认真做好排查工作,认真找出其它乡镇和村屯是否存在同类问题,一并列出整改范围。要突出标准,明确时限,围绕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所列出的五方面问题,拿出明确的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做到整改项项对账,问题清仓见底。要成立专门机构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瞪起眼睛,提起精神,确保整改工作快速推进。要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对于在工作落实中作风漂浮,对工作责任置若罔闻的干部,要坚决予以问责,以高度严谨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最后的胜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图片由宣传部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