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委书记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产业工作 头条-辉南站 赵新 31562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委书记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产业工作 头条-辉南站 赵新 31562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头条

辉南县委书记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产业工作

2020-06-17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615日,辉南县委书记孙维良深入辉南县部分乡镇,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考察。县领导林希铭、崔晓东陪同。

2.jpg

  在团林镇团林村潘家街屯的棚膜基地内,西红柿、黄瓜、草莓等蔬菜水果已经成熟,正在采摘上市。了解到当前的价格和销路后,孙维良鼓励种植户要发挥好临近县城的区位优势,有效利用农产品进县城的市场载体,创出本土果蔬的绿色有机品牌,丰富城区百姓的菜篮子,提升种植产品的附加值。孙维良一行还来到团林镇五孔闸排涝站,详细了解了迎汛工作准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团林镇要做好防汛设施维护工作,有效提升防洪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5.jpg

  在辉发城镇东胜村八人泡屯,孙维良走进农户家中,实地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并对庭院整治工作和村内打造绿篱围墙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孙维良说,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因地制宜的进行打造和建设,把工作重点放在村民生活习惯的引导上来,有效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辉发城镇蛟河村香菇扶贫产业基地,孙维良详细了解了基地香菇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并鼓励基地负责人要放开思路,发展香菇深加工项目,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有效巩固扶贫带动成果。

6.jpg

  在庆阳镇耕读人家休闲农家乐,孙维良参观了民宿博物馆和农特产品网上销售直播间,详细了解了耕读人家目前的运营情况,并建议企业负责人要将朝鲜族民族元素与民俗村打造有机融合,将更多的朝鲜族美食做成旅游产品,更好的迎合民俗旅游的发展趋势。

7.jpg

  在石道河镇西南岔村韩家街屯,孙维良实地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详细了解了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并对该村妇女干部和妇女同志积极参与环境打造和发展产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村干部要把妇女同志勤劳持家的好家风,变成打造环境和发展产业的强大动力。

  孙维良表示,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统筹解决好“脑子、院子、园子和屋子”之间的关系,从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入手,提高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院子、园子和屋子延伸。要做好典型示范和推广工作,通过走出去学习和互相借鉴学习,注重培养群众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风气,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子琦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