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秧歌汇演舞出辉南风采 今日聚焦-辉南站 金作超 3518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春秧歌汇演舞出辉南风采 今日聚焦-辉南站 金作超 3518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今日聚焦

新春秧歌汇演舞出辉南风采

2022-02-07 1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欢快的秧歌扭出百姓的欢腾,大红的绸缎舞出乡亲们的欢欣。农历正月初七,辉南县隆重举办2022城乡秧歌汇演。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秧歌队载歌载舞,共庆新春佳节。

  秧歌汇演在中午12时30分拉开序幕,此次秧歌汇演由辉南县各乡镇、街道秧歌队带来的精彩节目串成,演出高潮迭起,营造了热烈欢快、喜庆热闹的城乡节日氛围。即便天气寒冷,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汇演现场彩绸飞舞,锣鼓喧天,秧歌队配合着鼓点各显神通,伴着明快的节奏,舞着鲜艳的红绸,每支秧歌队一路欢歌而来,彰显辉南的文化底蕴,弘扬民间文化艺术,体现和谐社会新风尚,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近年来,辉南县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工作,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完善文化设施,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大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这次新春秧歌汇演,不仅为全县群众奉上了一道节日文化盛宴,更体现了辉南各乡镇、街道群众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