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冬闲人不闲 致富增收忙 今日聚焦-辉南站 孙晓云 35041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冬闲人不闲 致富增收忙 今日聚焦-辉南站 孙晓云 35041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今日聚焦

辉南:冬闲人不闲 致富增收忙

2022-01-07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 辉南县团林镇棚膜占地面积216.67亩,有大棚181栋,其中温室大棚91栋,面积109.96亩;塑料大棚90栋,面积106.71亩。蔬菜年产量可达2600吨,从业人员500余人。种植品种主要有早春的婆婆丁、柳蒿芽、黄瓜、西红柿、辣椒、山野菜、花卉等十余品种,年收入可达55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白山、靖宇、梅河口、磐石等地。

  • 辉南县辉发城镇蛟河香菇种植基地有香菇大棚44栋,可年生产香菇50万棒,年利润达150万元。“我家种植了26栋大棚的香菇,每栋600平方米,每年种植香菇30万棒。我为啥种植香菇积极性高?因为不愁销路,都是客户自己来家里收购的。” 辉发城镇蛟河村方阳介绍说。

  • 辉南县抚民镇大煎饼远近闻名,说起这抚民大煎饼,许老三大煎饼老板娘王红艳最有话语权了。王红艳生产大煎饼16年,冬季比夏季还忙。据她介绍,她家有10位工人加工大煎饼,每天销售600余斤,一到下午就销售一空,特别的抢手,根本不愁卖。

  • 冬天到了,对于农村的老百姓来说,也到了一年中农闲的时候,地里没什么活了,但抚民镇有三位农民冬闲时竟然比夏天还忙,采访时他们是这么说的……天艺根雕老板娘韩莹表示:“我正在雕刻夏天接的客户订单,干事业讲诚信,恪守信用,我再苦再累年底之前也要把订单完成。”

  • 木香雕刻赵连柱一边雕刻一边说:“精益求精是产品的生命力,冬天了,地里农活忙完了,我能静下心来雕刻点精品。”

  • “农闲时节,我有时间在网络上宣传辉南的琥珀木雕刻,我把这些作品在网上展示后,收到了省内外客户的点赞和订单。”祥城根雕老板王立国自豪地说。

  • 辉南镇双龙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台作社共有成员29人,其中党员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人,普通群众17人。目前牛场发展势头良好,繁育母牛和种公牛长势非常好,并已繁殖4头小牛,现存栏达到55头牛。最值得一提的是合作社利用秸秆养牛,既解决了秸秆还田,还增加了农民收入,是真正的一举两得。

辉南县团林镇棚膜占地面积216.67亩,有大棚181栋,其中温室大棚91栋,面积109.96亩;塑料大棚90栋,面积106.71亩。蔬菜年产量可达2600吨,从业人员500余人。种植品种主要有早春的婆婆丁、柳蒿芽、黄瓜、西红柿、辣椒、山野菜、花卉等十余品种,年收入可达55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白山、靖宇、梅河口、磐石等地。

辉南县辉发城镇蛟河香菇种植基地有香菇大棚44栋,可年生产香菇50万棒,年利润达150万元。“我家种植了26栋大棚的香菇,每栋600平方米,每年种植香菇30万棒。我为啥种植香菇积极性高?因为不愁销路,都是客户自己来家里收购的。” 辉发城镇蛟河村方阳介绍说。

辉南县抚民镇大煎饼远近闻名,说起这抚民大煎饼,许老三大煎饼老板娘王红艳最有话语权了。王红艳生产大煎饼16年,冬季比夏季还忙。据她介绍,她家有10位工人加工大煎饼,每天销售600余斤,一到下午就销售一空,特别的抢手,根本不愁卖。

冬天到了,对于农村的老百姓来说,也到了一年中农闲的时候,地里没什么活了,但抚民镇有三位农民冬闲时竟然比夏天还忙,采访时他们是这么说的……天艺根雕老板娘韩莹表示:“我正在雕刻夏天接的客户订单,干事业讲诚信,恪守信用,我再苦再累年底之前也要把订单完成。”

木香雕刻赵连柱一边雕刻一边说:“精益求精是产品的生命力,冬天了,地里农活忙完了,我能静下心来雕刻点精品。”

“农闲时节,我有时间在网络上宣传辉南的琥珀木雕刻,我把这些作品在网上展示后,收到了省内外客户的点赞和订单。”祥城根雕老板王立国自豪地说。

辉南镇双龙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台作社共有成员29人,其中党员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人,普通群众17人。目前牛场发展势头良好,繁育母牛和种公牛长势非常好,并已繁殖4头小牛,现存栏达到55头牛。最值得一提的是合作社利用秸秆养牛,既解决了秸秆还田,还增加了农民收入,是真正的一举两得。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隆冬时节,正是农村农闲的季节,辉南县农村却是一片“冬闲人不闲,忙着去挣钱;一心勤致富,再累心也甜”景象。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摄影报道

    编辑:孙晓云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