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提速度  服务添温度 城事-辉南站 金作超 3612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提速度  服务添温度 城事-辉南站 金作超 3612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城事

辉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提速度  服务添温度

2022-08-01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辉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数字辉南”,持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在提高办理效能方面,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强化“一站式”服务功能,规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容缺预审”等服务机制。政务大厅进驻审批部门28个、进驻事项1122个,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窗口化”“中心之外无审批”的高效审批流程。

  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三集中、三到位”,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工作,实现应进必进。目前,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28个审批部门的1325项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办理,不动产、房产、税务、医保、社保等重要民生部门业务及吉视传媒、燃气、电力等公共服务事项也都集中到政务大厅办理,基本实现“只进一扇门”的“一站式服务”模式。

  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业务平台,为居民和企业开通绿色办理通道,通过线上互联网平台“网上办”、微信群“掌上办”、电话“预约办”等方式,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加强监督监管,在减少群众聚集性办理业务的同时,使政务服务不断提档、加速。

  为加快推进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一楼成立无差别综合受理审批区,设置5个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1个工程项目综合受理窗口、1个出证窗口、1个打字复印窗口,实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着力打造“规则无偏见”“办事不求人”的政务服务环境,减少跑动次数,推动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