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打造特色园林 助推乡村振兴 城事-辉南站 房彦妮 36128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打造特色园林 助推乡村振兴 城事-辉南站 房彦妮 36128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城事

辉南:打造特色园林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8-01 13: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辉南县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结合乡村农业产业特色,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抓手,积极打造现代生态农业园林。楼街朝鲜族乡云龙园林作为辉南县农业化园林之一,自成立以来不断扩大种植规模,丰富品种,有效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实现“产业兴”与“百姓富”的双赢。
  位于辉南县楼街朝鲜族乡的云龙园林成立于2010年,为了实现规范化管理,创始人宋云鹏于2012年又成立了县农郁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改变了单打独斗经营模式,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有36户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参与其中,主要以种植山核桃为主。由于山核桃收益周期长,2015年,宋云鹏开始探索新种植模式,在林间种植大红菇娘,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增加了合作社收入。
  随着山核桃、大红菇娘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合作社也实现了持续稳定增收,带动了乡亲致富,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据了解,云龙园林共种植山核桃、大红菇娘50余亩。每年的销路可观,通过微信平台销往北京、海南等地,每年净收益可达30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何禹洁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