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侧记——服务更智能 城事-辉南站 房彦妮 36128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侧记——服务更智能 城事-辉南站 房彦妮 36128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城事

辉南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侧记——服务更智能

2022-08-02 15: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业务网络办、政策掌上知、征纳云帮办、实体高效办、紧盯需求办……今年以来,辉南县税务局主动融入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战略,借助地方政府的优质政务资源,从服务、监管、共治等角度出发,全力营造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推进“税事·通通办”服务体系。

  据了解,该服务体系涵盖233项“非接触式”税费服务事项,将税费服务、税费监管、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纳入其中,让该服务体系成为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强力支撑。

  如何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加智能、高效的纳税服务;如何在“非接触式”服务模式下走出自己的新路子,辉南县税务局交出了这样的答卷。

  为更加方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知悉最新的税费政策,税收联络员制度应运而生。据了解,该制度是选派一名业务骨干进驻辉南县工商联企业微信群。每当出台最新的税费政策,该联络员经过梳理统筹后,在微信群中推送相关税费政策。微信群中的企业遇到难解的问题可以随时呼叫联络员,联络员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帮助企业及时扫清政策盲点。

  除了设置税收联络员,辉南县税务局更是推出了新办纳税人“税事·通通办”便民服务卡,尽全力“润苗辅新”。

  据辉南县税务局分管纳税服务工作的副局长向我们介绍:“税事·通通办”便民服务卡旨在提醒新办纳税人不同税种的不同纳税申报期限。对来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税费业务的各类新办纳税人进行发放。同时从实名信息采集、税(费)种认定、存款账户账号报告等9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的基础辅导,并及时公开各个税源管理部门的政策咨询电话。随后由管理分局通过电话,对每户新办纳税人的不同情况进行一户一策的主动辅导,最大限度帮助新办纳税人规避涉税风险。

  “作为新办纳税人,我们对税收知识知之甚少。有了这样的服务卡以及配套的辅导,我们可以一步步进行操作,减少了操作失误带来的风险。”刚刚享受到全流程辅导的纳税人李先生说道。

  除了创新推出税收联络员制度和联动服务机制,辉南县税务局还制作了“非接触式”办税指引,将八部办税公开电话、税费政策二维码囊括进去,利用辉南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方便纳税人手机扫,码上知。

  辉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介绍:不仅要走好‘非接触式’办税的新路子,更要将纳税人缴费人熟知的平台运用好。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内,辉南县税务局依托电子税务局、“吉税办”征纳互动平台为纳税人远程办理缴纳车辆购置税和“六税两费”减免业务,累计提供远程帮办服务30余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