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税务局:留抵退税让“专精特新”企业精益求精 城事-辉南站 李超 36097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税务局:留抵退税让“专精特新”企业精益求精 城事-辉南站 李超 36097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城事

辉南县税务局:留抵退税让“专精特新”企业精益求精

2022-07-26 0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连日来,辉南县税务局紧盯县域内“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需求,为企业送去留抵退税政策,让企业的制造实力更强,为企业未来的发展蓄力赋能。

  吉林省华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软磁材料及原料研发企业,更是辉南县三家“专精特新”企业之一。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企业通过招募科技人才,购置先进生产线,在市场竞争的大潮中逆势而上,弯道超车。受制于原料上涨等因素,公司的经营成本较高,公司投入科研的资金逐渐紧张。

  为了尽快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辉南县税务局通过分析税收大数据,主动通过电话联系企业,为企业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利用“吉税办”征纳互动平台为企业线上辅导留抵退税申请,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及时到账的58万元退税款让企业投入研发的资金更加充足。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支撑。”公司总经理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不同类型企业的发展需求,在完善精准推送、快速响应、问计问需、便捷办理等方面提供更加精细服务,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更加精益求精。”辉南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