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辉南经济开发区以“三有”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城事-辉南站 赵新 3595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辉南经济开发区以“三有”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城事-辉南站 赵新 3595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城事

吉林辉南经济开发区以“三有”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6-23 14: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降低年初疫情给辉南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辉南经济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辉南经济开发区以“三有”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服务企业有保障

  辉南经济开发区推出“大专员” “小专员”服务企业模式,“大专员”由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小专员”由各局、室负责人组成,每周拿出一到两天时间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大专员”提出解决办法,“小专员”跟踪落实情况,保障了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的稳步推进。

  服务企业有思路

  针对因产品销量下滑而导致负责人经营意愿不高的情况,开发区结合区内优势及企业优势,积极帮助企业进行产品分析、前景展望等方面的工作,切实转变了企业负责人的思想状态。同时,针对区内医药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召开人才对接交流会,帮助企业进行专业技术人才转岗。截止到目前,已推动海通制药与深圳市伟航奕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国柱清生物保健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完成企业转岗4人。

  服务企业有担当

  为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发展难题,开发区全员出动,采取“接、跟、送”全闭环管理的工作模式,实施专人对接、固定路线、全程闭环的货物运输精准服务措施,全力做好企业的物流保通工作,确保了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同时,按照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在区内广场建立核酸检测点,共为企业员工进行了18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保障了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何禹洁 通讯员刘茹如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