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多措并举加强中小学生文明教育为“创城”添彩 城事-辉南站 李超 35861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多措并举加强中小学生文明教育为“创城”添彩 城事-辉南站 李超 35861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城事

辉南县多措并举加强中小学生文明教育为“创城”添彩

2022-06-06 13: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序推进辉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近日,辉南县积极响应、周密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助力添彩。

  工作中,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召开“教育局传达落实辉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推进会议精神”会议,传达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创城工作的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文明教育,逐步构建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绿丝带志愿者服务”“学守则守规范”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提升文明素养。

  县实验小学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养成良好习惯,文明伴我成长”主题班会,学生们进行了演讲和宣誓,并进行了文明礼仪表演。同时,县实验小学还充分利用教学楼门前石柱、校园围墙等点位,以文明为主题宣传创城。

  在县第三实验小学,学生们正在学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学生们表示:要争做文明好少年,并带动家人加入到辉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之中。

  在县第三幼儿园的手工课上,有的孩子将废弃的瓶子和橡皮泥一起做成了工艺品,有的孩子以“我和我的城”为主题,将心中城市的样子画在纸上,还有的孩子用拼装玩具制作自己心中的城市。

  在县第四中学食堂,学生们文明排队、井然有序、自觉拉开距离,吃饭时文明就餐、不喧哗,珍惜粮食、不浪费,饭后自觉排队返回教室,做到了轻声慢步、不打闹。
  下一步,辉南县将继续营造良好氛围,发挥长处、补足短板,积极带动每个家庭,积极传递“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理念,为打造“实力、活力、美丽、幸福”辉南作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何禹洁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