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税务局:纳税合并申报 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城事-辉南站 房彦妮 33958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税务局:纳税合并申报 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城事-辉南站 房彦妮 3395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城事

辉南县税务局:纳税合并申报 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1-06-18 10: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合并申报真的是方便啊,原来我们申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多个税种要花很长时间填写不同的纳税申报表,现在仅仅需要一张申报表就可以了。”在辉南县税务局的电子税务体验厅,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完成了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一”合并申报,获得了纳税人的称赞。

  2021年6月,迎来了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一”合并申报的首个征期。据悉,本次此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的税种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契税、印花税、资源税、环境保护税、耕地占用税、车船税、烟叶税等十个税种。纳税人在一张纳税申报表上同时申报多个税种,这大量减少纳税人填报表单数量,节约办税时间,极大地提升办税效率。

  为确保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该局在合并申报上线前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了合并申报测试填报,并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税企微信联络群等平台以多种方式加强前期的宣传,提了高纳税人的知晓度。申报期开始后,加强了对纳税人的培训辅导,特别是电子税务局的实际操作的辅导,实时关注系统运行情况,积极解决纳税人在合并中遇到的问题。

  据辉南县税务局统计,首个征期共有3226户纳税人享受到合并申报的便利,其中有3207户纳税人合并申报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有19户纳税人合并申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合并申报的工作顺利进行,为纳税人带来了便利,也营造了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实习记者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辉南县税务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