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供电中心抄收员帮助居民捉到“电耗子” 城事-辉南站 赵新 3385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供电中心抄收员帮助居民捉到“电耗子” 城事-辉南站 赵新 3385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城事

辉南供电中心抄收员帮助居民捉到“电耗子”

2021-06-01 2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高工,帮我查一下富强小区的杨运海家的电费,他家欠电费了,但感觉电费有些异常,同比增加了400多度。”5月31日,通化辉南县供电中心的抄收员李继东说到。

  很快,高西伟就通过营销采集系统,调出杨运海家的电用电情况,发现平常每天用电量在2度左右,没有大的波动,但是从15号到30号电量每天都达到30度。

  “这不应该啊?杨运海平时也不在家里,难道家里有漏电的地方?”带着疑问,李继东来到了富强小区,对杨运海家的电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电能计量表没有问题,却检测出电表负荷侧的用电量持续在增加。

  李继东立即拨通了杨运海的电话,经过了解,原来,杨运海前几天回家了一趟。听说家里的电费突然增多,杨运海有些着急,一再让李继东帮助查找到电费突增的原因,并将在辉南县居住的亲属电话发了过来。李继东等了一个多小时,杨运海的亲属带着钥匙赶了过来。

  打开房门,根据经验,李继东重点对厨房的开关、插座,使用的电器进行了检查,未发现问题。随后,在对卫生间进行检查时发现热水器一直处于加热状态。经过检查,李继东发现热水器的插座有烧焦的痕迹,他立即将热水器的插头拔了下来,检测发现热水器存在漏电现象。将热水器完全停止加热,并将插头拔下来后,再检测,杨运海家的用电量恢复到正常范围。

  “你家里的‘电耗子’帮你找到了,就是那台热水器在作怪。”找到原因后,李继东立即将情况通过电话向杨运海进行说明,并交待了热水器需要更换的配件,以及使用的注意事项。

  “我自己家里漏电还是你们先发现的,虽然不归你们维护,却上门帮忙找到了‘电耗子’,不让我多花冤枉钱,为你们点赞!”电话里,杨运海不停地感谢着李继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卢红 图片来源于辉南供电中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