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供电员工火海中救出九旬老人获赠锦旗 城事-辉南站 房彦妮 3377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供电员工火海中救出九旬老人获赠锦旗 城事-辉南站 房彦妮 3377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城事

辉南供电员工火海中救出九旬老人获赠锦旗

2021-05-20 16: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你们供电公司可得好好表扬一下林杰,他是我家的救命恩人,从火海里把我父亲给救了出来……”5月19日,家住辉南县样子哨镇河北村的村民张君将一面写有“火场救人暖人心 见义勇为真英雄”的锦旗送到辉南县供电公司。

  林杰是辉南县供电公司样子哨镇供电所一名台区经理,负责样子哨镇河南村700多户居民的抄核收任务,家住在河北村。5月3日19点左右,从供电所忙完春灌保供电的林杰刚回到家里,就听见有人喊“着火了!着火了!”。他到院子一看,距离400米左右的地方已经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来不及走大门,他翻过家里的围墙,向着起火的方向跑去。耳边传来妻子的叮嘱:“着火了,你要注意安全!”

  林杰一边跑一边拨打火警电话。跑到现场一看,村子里老郭家的房子着火了,周边的房子还是连在一起的,借着风势,旁边的房子也陆续被点燃。他立即奔向附近的电表箱,拉开开关,切断为这些房子供电的电源。

  此时,已经着火的房子里不断地有人向外跑,林杰帮着没着火的人家向往外搬东西。一阵风吹过来,大火窜向一旁的张永生家。眼看着张永生家的房子也开始着了,不知谁喊了一句:“张永生大爷还在屋里呢!”听到张大爷在家里没出来,林杰顾不上许多,跑进张大爷家的院子,撞开房门,冲了进去。今年89岁的张大爷患有严重白内障,而且耳朵也不太好使。此时,老人穿着衬衣衬裤和拖鞋坐在家里,还不知道家里已经着火。林杰跟老人喊到:“大爷快走,家里着火了。”“谁家着火了?”看着动作迟缓的老人和烧得噼啪作响的屋顶,林杰一蹲就将不明就里的老人背了起来,快速跑了出去。刚跑出院子没多久,就听见轰隆一声,房子被大火给烧塌了。

  林杰将老人背到不远处的老人女儿家里,安顿好老人,又跑了回来。此时,大火没有减小的趋势,他和村民们一起接水、抬水、救火,抢救物资。后来,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大火被扑灭。

  “那天我出去办事,家里就剩老父亲一人,他眼睛和耳朵还不好。多亏了林杰,要不我父亲真就没了,那么大的火,一般人真不敢往里冲啊!”张君不停地感谢林杰。

  “我觉得这事不算啥,在一个村里住着,碰到这种情况,都能去救老人。”憨厚的林杰不停地搓着手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卢红 图片来源于辉南县供电公司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