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民政局打造便民惠民服务平台 城事-辉南站 赵新 32648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民政局打造便民惠民服务平台 城事-辉南站 赵新 32648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城事

辉南县民政局打造便民惠民服务平台

2020-11-25 15:10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孟庆辉 李静报道)为进一步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切实强化民政信息化管理,辉南县民政局着力打造“民政认证全网经办系统”,对全县低保对象、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和高龄津贴对象进行动态管理。

  民政工作人员持手机入户为低保对象及残疾人两补对象、高龄津贴领取对象采集人脸动态数据,服务对象也可通过下载“民政看看”手机App 进行刷脸认证,不必像过去一样前往乡镇(街道)进行复核,每月通过手机APP 进行线上核验便可。对未按时进行核验的群众,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上门了解有关情况,通过“民政认证全网经办系统”与“残疾人补贴发放信息管理系统”双比对动态管理,使相关补贴发放更加高效精准。目前,系统已录入19539名民政服务对象的数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