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吉林银行杯”小小说大奖赛在辉南圆满落幕 城事-辉南站 李超 3204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吉林银行杯”小小说大奖赛在辉南圆满落幕 城事-辉南站 李超 3204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辉南站 > 城事

首届“吉林银行杯”小小说大奖赛在辉南圆满落幕

2020-08-20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0820144615.jpg

  8月15日,首届“吉林银行杯”小小说大奖赛在吉林省辉南县工人文化宫完美谢幕。此次大奖赛由该县作家协会主办,得到了吉林银行辉南支行、吉林省作家协会、通化市作家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

  此次大奖赛历时近半年,共收到来自该县各界投稿130余篇,经过初审,先后分7期共计55篇稿件发布,并参与网络评选。在为期3个多月的网络评选中,仅在在评选主体——“辉南作协”公众号上,该大奖赛累计阅读量就达3.2万余次,累计投票量10112张。

微信图片_20200820144657.jpg

辉南县作家协会代理主席宋文涛致辞

  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该县的文学力量和文化氛围。在众多的参赛者中不乏古稀老者、总角少年,他们的参与既代表了当地文学夯实的基础,也证明了该县文学发展的未来。

  通过比赛,有效地激发了文学爱好者的阅读和创作激情,挖掘出了一批文学新人,从根本上推动了本地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同时也向社会发出了作协人的声音,进一步提高了作协的社会知名度。

  在当天举办的颁奖晚会,更是此次活动的点睛之笔,为大奖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策划,为省市领导及该县社会各界奉献了一场精美的文艺演出。

微信图片_20200820144832.jpg

 颁奖晚会上精美的文艺演出

  颁奖晚会由吕淑娟导演亲自指导,《诗酒年华》《擎旗手》《男人不怕苦》《翠影疏》等多个作品完全由辉南作协成员参演,自信而又富有情怀的表演,完美地展现了“辉南作协人”的精神风貌。向社会各界宣传了辉南作协“走出去,请进来”的文学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820144902.jpg

 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小小说大奖赛的评审结果,也终于在颁奖晚会上揭开神秘面纱,由于德北、顾文显,李谦三位著名作家组成的评审团经过近一个月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6名,以及特别奖一名。

微信图片_20200820144913.jpg

为名誉主席及顾问颁发聘书

  在颁奖晚会上,辉南县作家协会还聘请作家李谦担任辉南县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聘请张雯虹教授担任辉南县作家协会文学顾问、聘请杨金贵担任辉南县作家协会出版顾问、聘请孙继峰担任辉南县作家协会影视顾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文 图片由辉南作协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